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元连续第六个交易日高奏凯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5:24 汇赢投资

  纽约汇市周三,美元连续第六个交易日高奏凯歌,其中兑欧元创下六周新高,因此前公布的美国贸易逆差数据略好于预期。

  美国11月份贸易逆差连续第三个月收窄,达到2005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商务部(CommerceDepartment)表示,当月商品及服务贸易逆差较10月份的588亿美元下降1.0%,至582.3亿美元。

  11月份贸易逆差水平好于华尔街预期。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调查的12位经济学家对当月贸易逆差的预期中值为600亿美元。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周三尾盘欧元跌至1.2935美元,周二尾盘为1.2999美元;美元涨至119.62日圆,周二尾盘为119.41日圆。欧元跌至154.55日圆,周二尾盘为155.22日圆。美元涨至1.2474瑞士法郎,周二尾盘为1.2412瑞士法郎。英镑跌至1.9326美元,周二尾盘为1.9392美元。

  交易员表示,油价走软也提振了美元;周三原油一直在每桶55美元下方交投。

  CMCMarkets驻纽约的首席外汇分析师AshrafLaidi表示,油价下跌、美国贸易逆差持续收窄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第一季度减息可能性降低都推高了美元的看涨人气。

  美元在纽约交易时段开局良好,其中尤以兑欧元最为明显。11月份贸易逆差数据发布后,欧元一度跌至1.2931美元,为去年11月23日以来最低水平。

  从上周开始,包括强于预期的就业增长以及制造业活动指数在内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均表现强劲,缓解了投资者对Fed可能通过降息来刺激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

  交易员表示,美元可能会继续上涨。

  汇丰(HSBC)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RobertLynch表示,有一些基本面因素支撑美元进一步走强,这些因素可能在短期内催生出更多的美元需求。

  在美元自2007年伊始即连连上涨的同时,拉丁美洲各国货币均表现疲弱。政策前景难测加之大宗商品价格走软令投资者感到担忧,纷纷抛售当地货币。

  最令人感到担心的莫过于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HugoChavez)将

能源和电信公司国有化的计划。同时,厄瓜多尔有可能拒绝偿付政府债券。分析师指出,虽然委内瑞拉博利瓦的交易受到严格限制,而且厄瓜多尔采用美元作为货币,但市场对上述事件的担忧情绪已造成避险意愿抬头,并波及到其他新兴市场。

  BrownBrothersHarriman外汇交易主管MarcChandler表示,造成大多其他新兴市场从新年即开始持续走软的因素也正在影响拉丁美洲市场。

  商品价格下滑也给其他拉丁美洲地区货币蒙上阴影。与2007年年初相比,墨西哥比索兑美元已累计下跌2.4%,随着油价跌破每桶55美元,哥伦比亚比索也开始从5年高点回落。

  铜价暴跌令智利比索本周跌至22周低点。巴西雷纳尔表现稍好,从07年年初至今,兑美元的累计跌幅仅为0.8%。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