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元兑美元在欧央行利率决定及声明前维持低位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3:48 世华财讯

  11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在盘初延续跌势至1.2930低点后企稳,随后反弹至1.2964高点附近低位盘整。欧元兑美元短线技术上仍面临下行压力,后市有待欧央行利率决定及声明的进一步指引,初步阻力1.30,初步支撑1.2920/30区域。

  10日受美国好于预期的贸易赤字数据的影响,欧元兑美元继续走低,亚洲汇市及欧洲早段大部分时间保持在在1.30下方附近窄幅盘整,最高至1.3006,北美汇市美国贸易赤字意外缩窄,受此推动美元广泛上扬,欧元在跌破之前一日低点并扩大跌势至一个半月低点1.2931,尾盘收报于1.2937。

  昨日欧元区重要数据匮乏,法国11月贸易赤字从10月的27.9亿欧元扩大至28.3亿欧元,高于预期的23亿欧元,而法国11月工业产值月降0.2%年降1.1%,亦弱于预期的月升0.7%年比持平。然而,这些数据对市场影响较为轻微,因为当日数据焦点集中在美国贸易帐上。美国11月份贸易赤字从10月份的588亿美元降至582.3亿美元,好于预期的600亿美元,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且为2005年7月以来最低,从而也减缓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表明

美联储并不急于降息,美元因此从中受益。

  今日市场焦点开始转向晚间欧洲央行的利率决定,当前普遍预期欧央行届时将维持利率不变,而央行行长特里谢的会后声明则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投资者期待从中寻找欧央行下次利率前景的依据。而在此之前,欧元区还将公布三季度GDP等数据。

  11日亚洲盘中,

欧元兑美元在盘初延续跌势至1.2930低点后企稳,随后反弹至1.2964高点后暂时遇阻,即时仍保持低位盘整。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自154.50一线回升至155以上,即时最高到155.18。

  欧元兑美元日内指标呈现一些企稳迹象,但当前反弹动能不足,市场在欧央行利率决定及声明之前维持谨慎情绪;而天图技术指标仍处弱势区域,短线依然面临下行压力,初步阻力1.30,较强阻力在1.3060,其后阻力1.31;下方1.2920/30区域料将提供初步支撑,跌破则下望1.29,其后支撑1.284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