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淘金午评:欧英加息预期有减无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2:05 淘金网

  非美昨天结束了两天的反弹走势,在美国数据向好下出现快速的下跌,连前期较为强势的日元也不能幸免。今天亚洲早盘,非美在澳元大幅拉升的带动下纷纷小幅走高,在晚间英国和欧元区利率决定前,非美应能保持目前的小阳走势,但会后将有较大可能出现下跌。

  美国昨晚公布的去年11月份贸易帐数据一如笔者所料好于前值和市场预期,虽然幅度并不大,但起码不会出现恶化。美国贸易帐赤字能维持在目前的水平,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油价去年第三季度开始的回调,而美国开始对出口中国的部分产品进行解禁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美国贸易赤字的持续转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

人民币升值的压力,相对地也降低了美元贬值的压力。若美国的贸赤能继续收窄,则对美元中期走势比较有利。

  今天晚间,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会公布最新一次的利率决策会议结果及发表会后声明,目前市场预期两大央行很大机会宣布将维持现行利率水平不变,这对欧元和英镑的走势影响不会太大。

  今晚的利率会议,重点不在最终的结果上,而是在会后两大央行各自的总结性和暗示性的发言之上。在两个声明出来之前,目前市场对下个月两大央行将回升息的预期已经酝酿了不短的时间,但由于近期欧元区及英国的经济数据并不十分“漂亮”,使得2月份的加息预期变得动摇,给了美元一个翻身的机会。

  从目前欧元区及英国的经济状况来看,随着油价的持续下跌,通胀的上涨趋势已经得到较为有效的控制,上年的度加息效应开始显现,其利率水平目前处在一个较为合理的水平,若央行暗示会在下月加息,则将不利于欧元区和英国的经济发展。何况近期数据有转差的迹象,央行最聪明的做法是观望,不必过早透露动向。

  今晚英国央行的会后声明较欧洲央行的重要,若其谈及近期英国房地产升幅放缓和油价下滑等因素,则下月加息的机会就会降低,英镑走势将有暗涌。而欧洲央行特理的发言经常强硬,但一直以来都得不到过多的关注,今晚他的发言若较以往偏弱,则欧元的走势不容乐观。

  日元:本周美元兑日元的汇价在尾身幸次与美国财长会晤后出现快速上涨,折射出本次会晤对日本央行的加息预期并不有利。加上本周以来,日本内阁官员及尾身幸次多次发表言论,暗示央行不要过早升息,而日本央行官员也发表了对其加息有利的言论,火药味甚浓。不过前日央行委员中原真表示,日央行现在升息为时过早,至少得等到CPI年率在1-2%之间才能考虑升息,这番言论进一步给日央行增加压力。

  日本将在今天下午稍后时间公布11月领先指标,该数据于10月重新回到50以上,这也是导致日本升息预期重现的因素之一。若此数据能高于前值,则对日本的加息预期有利,否则,将可以较为确定地说,日本本月将继续冻息。

  技术上,美元兑日元快速走高,汇价已经轻松跨越119.50,正向120.00迈进,目前上方阻力并不强,上摸120.00上方应问题不大。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美元兑日元连续发出了向上手指的信号,表明目前其趋势向上,可继续看空日元。波动区间118.90~120.80。

  淘金网:L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