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元继续走高 套利交易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33 汇赢投资

  纽约汇市周二,美元兑日圆大幅走高,因为以日圆作为融资货币的融资套利交易再度盛行。

  与此同时,美元兑欧元温和走高,前市欧元一度跌破1.29大关。

  然而,分析师认为美元此番涨势可能后劲不足。

  东方汇理(CalyonCorporateandInvestment)驻伦敦的全球外汇研究主管MitulKotecha表示,美元的此轮涨势可能已接近尾声,没有真正的基本面因素可以解释今日美元的走强,该行认为可能仅是市场对投机性欧元多头头寸进行的获利回吐。

  目前投资者均在等待定于周三早间发布的美国11月份贸易逆差数据;经济学家预计当月贸易逆差将从10月份的588.7亿美元扩大到600亿美元。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周二尾盘欧元跌至1.2999美元,周一尾盘为1.3019美元;美元涨至119.41日圆,周一尾盘为118.75日圆。欧元涨至155.22日圆,周一尾盘为154.62日圆。美元兑1.2412瑞士法郎,周一尾盘为1.2368瑞士法郎。英镑兑1.9392美元,周一尾盘为1.9376美元。

  交易员表示,美元兑欧元走强(自上周三以来该

汇率已累计上涨2.1%)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了对冲基金和其他各类资产管理公司对欧元多头头寸进行获利回吐的推动;大宗商品价格走低令上述投资者在其他投资项目上蒙受损失。

  包括上周五强劲就业数据在内的一系列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也推动了美元上涨。

  CMCMarkets驻纽约的首席外汇分析师AshrafLaidi表示,美元周二的走强部分源于油价下挫,在气候温暖及美国库存量上升的背景下,原油价格已跌至每桶55美元左右。

  Laidi指出,油价走软于美元有利,因为这支撑了以消费为主导的美国经济实现复苏,并加大了经济软着路的可能性。二月

原油期货合约周二下挫1.52美元,至每桶54.55美元。

  美元兑日圆走强主要得益于融资套利交易的卷土重来,此前市场对融资套利交易进行平仓曾一度推动日圆走强。

  日本金融市场周一因全国假日休市,但周二恢复交易后日本投资者旋即抛出日圆为融资套利交易筹措资金。

  BrownBrothersHarriman分析师表示,日本投资者继续抛售日圆,购入欧元、英镑,以及澳元和新西兰元等高收益货币。

  市场对日本央行(BankofJapan)将在1月18日会议中上调利率的预期日渐升温也推动了日圆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中上涨。但融资套利交易的投资者似乎已经认定,即使日本央行上调目前低的利率水平(隔夜拆息仅为0.25%),也不会严重影响他们在融资套利交易中的斩获。

  此外,泰铢兑美元走低;该国政府周二原则上批准了《外资经营法》(ForiegnBusinessAct)修正草案,要求在电信和其他事关国家安全的重要部门的外资大股东减持股份,并放弃超过50%部分的投票权。

  纽约汇市尾盘,美元涨至35.970泰铢,周二亚洲汇市开始时美元兑35.935泰铢。

  BrownBrotherHarriman分析师预计,美元将首先再探12月中旬触及的36.50泰铢区域,并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逼近38泰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