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能源委主席称生物燃油及能源效率为首要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29 世华财讯

  美国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主席宾格曼10日表示,该委员会的首要工作将聚焦生物燃油及能源效率。他还强调,因美国依赖外国能源的供应,该国面临的政治、经济及安全风险正在上升。

  综合外电1月11日报道,美国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U.S. Senate Energy and Natural Resources Committee)主席宾格曼(Jeff Bingaman)10日表示,该委员会的首要工作将聚焦生物燃油及能源效率。

  宾格曼在该委员会于国会首次举行听证会后简述了其能源工作纲要,强调美国面临的政治、经济及安全风险正在上升,因该国依赖外国能源供应。

  出席此次听证会的还有国际

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首席经济学家比罗尔(Fatih Birol),他警告称中国与印度的需求量开始上升、世界多数国家的原油及
天然气
资源减少以及大多数剩余储备都位于政治动荡的地区,这意味着美国需要发展一套全面的新能源政策。

  这些都促使美国要提高能源效率并鼓励替代能源及燃料市场的发展,而不仅仅只是增加本国天然气及石油的生产量。

  宾格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够在未来数月就能源效率及生物燃料达成一份协议。该委员会发言人Bill Wicker之后补充道,提高公司平均燃料经济性标准(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 standards,CAFE)等与汽车相关的能源效率不会纳入宾格曼的立法工作。

  IEA的比罗尔表示,运输部门对燃油的需求是美国依赖进口原油的主要原因。他表示,在降低国内需求过程中,提高运输部门的效率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Wicker称,民主党与共和党对宾格曼的能源效率提案已表示出广泛的兴趣,并表示,该委员会将可能为美国能源部正在起草的新能源效率标准进行监督,并将可能就提高燃油效率标准的技术举行听证会。

  在被问及是否会支持众议院可能要求废除对石油工业税务减免及优惠政策的提案时,宾格曼显得颇为谨慎,表示其还不清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提案的细节内容。

  由于美国有必要降低对进口原油的依赖性,有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中的共和党人士在听证会上对佩洛西削减石油工业数十亿美元的优惠政策的用意提出质疑,佩洛西则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鼓励替代能源的开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