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行业分析称欧佩克短期内对抑制油价下挫无能为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5:52 世华财讯

  行业分析认为,欧佩克对油价下挫似乎暂时无能为力,未来数周或将通过严格执行减产计划或收窄价格折扣范围使油价回调,调查显示该组织对此前宣布的减产计划执行存在较大水分,挫伤油市投资氛围。

  综合外电1月10日报道,欧佩克(OPEC)对油价大幅下挫似乎暂时无能为力,未来数周中,该组织通过严格执行此前宣布的减产计划,或是通过收窄生产国向产业链下游提供价格折扣的范围,或可有望使油价回升至60美元/桶上方。

  鉴于油价10日再次下落,

欧佩克官员一致呼吁将06年10月以来出台的全部减产计划付诸实施,即将日产量下调170万桶。

  NYMEX基准

原油期货合约自06年7月创下历史高位78.40美元/桶至今跌幅已接近三分之一,
能源
类公司的股价07年迄今也已下滑约5%。

  一些投资者对石油及其制品的预期收益颇感失望,这些预期收益曾一度支撑了油市的繁荣,还有部分投资者预期油价将进一步下滑,美国市场目前取暖油供应较为充足,异常温暖的天气已经重创了全球消费预期,此外新油田投产也正缓解市场由来已久的供应担忧。

  欧佩克06年10月同意减产4%,即将日产量下调120万桶至2630万桶,12月该组织再次会晤并决议,自2007年2月1日起进一步减产50万桶。

  据媒体最新产量调查显示,欧佩克似乎仅执行了减产计划的一半,06年12月其原油产量有实质性回升,如此脆弱的承诺致使一些市场人士预期,油价势必将一降再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