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联储理事费舍尔:目前目标利率非常适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5:45 世华财讯

  美联储理事费舍尔10日称,虽然美国通货膨胀率仍高于美联储认为适宜的水平,但他认为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在5.25%是合适的。

  综合外电1月10日报道,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Dallas Federal Reserve)行长费舍尔(Richard Fisher)10日表示,他对目前的目标利率感到满意。自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去年8月份停止加息以来,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一直维持在5.25%。

  费舍尔指出,迄今为止,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的决策一直是适宜的。费舍尔将在2008年成为FOMC具有投票权的委员。

  最近更新的美国1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通货膨胀压力缓解,总体通货膨胀率与核心通货膨胀率均持平。近期油价下跌也支持这一理论。

  但费舍尔警告称,单纯几个月的物价变化还不能代表整个趋势的发展,Fed必须时刻留意通货膨胀压力再次增大的迹象。

  费舍尔在讲话中并没有暗示Fed可能降息,但美国国债市场已发出明确的信号。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仍远远低于2年期美国国债,这通常反映出投资者的一种预期:美国经济增长将大幅减缓,利率将随之被下调。

  但费舍尔表示,他并不认为收益率倒挂预示经济将会硬着陆。

  他还表示,Fed不会去迎合金融市场的预期。

  费舍尔对市场中有关美国经济的悲观论调表示质疑,在他看来,目前经济正在以相当健康的速度增长。

  对于美元近期的疲软走势、以及各央行减持美元

外汇储备的问题,费舍尔也不以为然。他说,外国央行希望外汇储备多元化是很正常的,并不一定对美元不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