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际能源署:需求增长及政治令原油供应面临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4:25 世华财讯

  包括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在内的多位全球能源和安全专家10日表示,需求增长及政治因素令原油的长期供应面临风险,为应对全球能源市场结构的根本性变革,美国需调整能源政策。

  综合外电1月10日报道,包括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首席经济学家Fatih Birol在内的多位全球能源和安全专家10日提醒美国参议院(U.S. Senate),全球将在未来十年面临原油供应危机,全球石油市场的结构性变化可能使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效力受到削弱。

  这些情报、军事及

能源方面的专家在向美国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Senate Energy and Natural Resources Committee)作证时表示,为了应对全球能源市场结构的根本性变革,美国需要大刀阔斧地调整能源政策。

  此次听证会的召开正值民主党(Democrat)推出新能源战略之际。民主党表示,该战略旨在降低美国对海外能源供应的依赖,并促进国内可替代能源及燃料市场的发展。

  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Fatih Birol指出,中国和印度的能源需求不断攀升,未来十年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简称:欧佩克)国家石油产量将见顶并下滑,伊朗、

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的投资及产能增长状况不确定,这些因素都意味着未来全球能源供应难以为继。

  前情报分析师、New American Foundation董事Flynt Leverett警告称,全球能源市场的结构性变化将显著影响美国的外交政策。

  俄罗斯、中国、委内瑞拉、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及伊朗等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石油及

天然气储备的国家正纷纷推进石油资源国有化进程,并向国有石油公司提供政府资助,这使得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 XOM)和英荷皇家石油公司(Royal Dutch Petroleum, RDSA)等私人公司丧失了全球油市的控制权,而像Gazprom OAO (GSPBEX.RS)、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NOOC Ltd., 0883.HK)和Saudi Arabian Oil Co(又名Aramco)这样的国有石油公司则逐渐控制了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