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西班牙高级法庭10日撤销德国E.On AG收购西班牙恩德萨的法律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23:2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西班牙高级法庭撤销德国E.On AG以365亿欧元收购西班牙恩德萨的禁令,此时该交易还受锢于一个商业法庭所设定的第二层禁令,预计也将在数日内撤销,该合并交易或将成为欧洲公共事业企业史上最大跨境并购案例。

  综合外电1月10日报道,西班牙高级法庭10日撤销了阻止德国E.On AG公司以365亿欧元收购西班牙恩德萨公司(Endesa,S.A.)的禁令,此举料将使该全欧最大的竞标战接近尾声。

  对西班牙最大的电力公司恩德萨的竞标战始于一年多以前,使德国E.On AG公司和西班牙天然气公司Gas Natural SDG SA陷入竞争之中,该竞购一度一直因众多法律和监管障碍而裹足不前。

  上述变更也显示了欧盟委员会的坚定立场,其一直向西班牙政府施压,敦促其排除与E.On AG和恩德萨合并交易相关的附加条件,该合并交易或将成为欧洲公共事业企业史上最大跨境并购案例。

  该高级法庭发言人表示,该法庭以16票对15票通过取消该禁令的决定,并补充称其将于数日内公布该决定的全部内容。

  此时该交易还受锢于一个级别略低的商业法庭所设定的第二层禁令。但市场观察者预测,该障碍料将在数日内排除,E.ON或将于1月晚些时候获准以34.50欧元/股的价格向恩德萨股东发出收购要约。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