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英镑有望受加息预期提振而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20:18 世华财讯

  鉴于英国加息的几率增大,英镑有望再次走高,巴克莱资本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Paul Robinson表示,最近公布的数据表现强劲,略好于市场预期。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不太可能在本周加息,但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却在近几周增大。所有这些因素都对英镑有利。

  综合外电1月10日报道,鉴于英国加息的几率增大,英镑有望再次走高。尽管市场普遍认为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不会在本周加息,不过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圣诞节期间英国消费需求强劲,同时薪资压力增大,这预示着英国央行可能在2月份会议上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5.25%。

  若果真如此,则英国利率将与美国利率持平,而届时美国可能采取降息举措。这样一来,英镑有可能再次向2.00美元发起冲击。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Paul Robinson表示,最近公布的数据表现强劲,略好于市场预期。

  他认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不太可能在本周加息,但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却在近几周增大。所有这些因素都对英镑有利。

  英国圣诞节期间的消费状况曾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不过英国零售商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最近的调查结果似乎在某种程度上打消了市场对消费状况的疑虑。调查结果显示,12月份同店销售额较05年同期增长2.5%,其中某些零售商的销售表现非常出色。

  全球经纪商Tullett Prebon驻伦敦经济学家Lena Komileva认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其政策会议上很可能上调对06年第四季度消费者支出状况的评估。

  Komileva认为,上述数据支持了有关英国央行2月份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

  Bear Stearns International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 Barrow也认为,该数据可能为英镑带来一些支撑,同时也支持了未来几个月基础利率将被再次上调的观点。

  为英镑带来支撑的不仅仅是零售数据。Income Data Services提供的数据表明,截至12月的三个月薪资增长3.85%,高于11月份3.75%的增幅。

  分析师称,这表明尽管劳动力供应在增加,但通货膨胀压力还是逐渐反映在了薪资水平上。

  不过,该数据还不足以促使英国央行在本周加息。巴克莱资本的Robinson称,这些数据都是二线指标。

  他称,货币政策委员会要面临两个关键问题,一是,在经过两年的低速增长后,目前的家庭需求状况如何;二是,在春季加薪周期之前,劳动力市场形势怎样。

  在目前这样形势下,监管当局也应当没有理由反对英镑持续走高。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驻伦敦的资深汇市策略师Trevor Dinmore指出,最近英国对欧盟贸易出现增长,这有助于避免贸易逆差迅速扩大。

  定于10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英国11月份贸易逆差可能从10月份的63.26亿英镑略微扩大至65亿英镑。

  Dinmore称,海外资本继续流入英国,并购活动依然活跃,英国利率水平依然具备相当大的吸引力,恐怕只有英国贸易逆差急剧恶化时,市场才会担心英镑是否被高估,是否需要调整的问题。

  截止发稿时,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商品贸易逆差扩大至72亿英镑,10月份贸易逆差修正后为66亿英镑。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