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英国石油2007年产量可能继续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20:09 世华财讯

  由于在墨西哥湾和中亚的巨大新油气项目投产延迟,分析家预期在经历了艰难的06年之后,BP 07年产量可能继续下降。

  综合外电1月10日报道,在令人失望的06年,一系列的运营问题使英国石油(BP PLC)与预期产量目标相差大约6%,观察家表示其07年前景可能仍不会太好。

  分析家表示,墨西哥湾和中亚的巨大的新油气项目的延迟和对现有油田预计产量的怀疑意味着油气产量07年大多数时间里可能会继续令人失望。

  BP9日在季报中宣布公司期望06年第四季度产量达到382万桶油当量(BOE)/日,较上年同期减少20.2万桶BOE/日, 此是连续第六次在季报中公布产量年比下降。

  产量下降意味着BP很可能达不到其06年420万桶BOE/日的最大目标产量。

  06年产量下降的大部分原因是由于管道侵蚀和小部分石油泄露,阿拉斯加普拉得霍湾油田8月关闭了一半的产能,该油田产能为45万桶/日。

  该油田的生产在06年第三季度末恢复到40万桶/日。由于天气原因,尤其是瓦尔得兹港口的关闭,恢复的产量被部分抵消。从06年第三季度到第四季度的产量实质上没有多少变化。

  投资银行花旗(Citigroup)的报告称,由于运营效率问题,预期之中的阿拉斯和北海的产量恢复未能实现。

  报告称,BP似乎对其从成熟资产上获得回报的时间过于乐观,从中可以预测其未来的产量水平。

  新项目是否会在07年给予BP盈利预期的推动也令人置疑。

  因为阿塞拜疆的Shah Deniz气田地下油井的天然气泄露,仅仅在投产一周以后,BP在06年12月22日无限期地停产。媒体分析油田在07年第一季度以前不会重新生产。BP未透露何时能恢复生产。

  Shah Deniz气田最大生产能力预计为一年3000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和200万公吨凝析油。BP拥有该气田25.5%的股份。

  BP06年9月证实05年遭受飓风严重破坏的

墨西哥湾雷马(Thunder Horse)油田的启动将延迟到08年。BP在该油田拥有75%的股份。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Stephane Foucaud称,由于这些延迟,08年前,BP的油气产量将不会明显提高。

  花旗分析师目前已将BP07年及08年收入预期下调3%至4%,反映了产量下降的预期。

  BP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未对07年成熟油田或新项目的生产前景做出评论。

  不过,前景也不是完全暗淡。06年最后一个季度影响产量的许多因素已经得以解决。

  投产从9月延迟到12月中旬的安哥拉Dalia近海油田目前终于完全启动。BP在该油田有16.67%的股份。该油田预计 07年上半年日产量为24万桶。

  由于电力故障,日产能80万桶的阿塞拜疆Azeri-Chirag-Guneshl油田12月初产量下降了40%。

  花旗称一旦BP的增长项目开始启动,那将是非常赢利的,足够支撑中期强劲的增长。

  BP以往的记录已说明了这一点,花旗仍然把此看成是最有可能的改造项目。报道补充称,BP可能寻求进一步的收购,合并或合资来增加产量。

  但兴业银行的Foucaud则对BP的产量和股价基本上持悲观态度。

  他称在和俄天然气寡头OAO Gazprom就管道进入科维克塔(Kovykta)气田谈判陷入僵局的情况下,加上面临一个违反技术合同的调查,俄罗斯子公司TNK-BP的前景出现新的不确定性因素。许多业内观察家表示继俄政府06年12月从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成功取得库页岛(Sakhalin)2个天然气项目的控制后,BP将是克里姆林宫的下一个目标。

  Foucaud表示,虽然和产量没有直接关系,B P美国得克撒斯州炼油厂爆炸案遭到调查很可能造成负面影响。在那次爆炸中有15人死亡。

  BP最新的数据表明,由于最近几个月的事件,管理层的注意力已经从日常业务中转移,业务复苏尚有待时日。

  BP

股票9日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31跌534.5便士,跌幅达3.26%。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