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泰国财长蒂耶通:多数外国公司不受修正草案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4:10 世华财讯

  泰国财长蒂耶通10日表示,多数外国公司不受《外资经营法》修正草案的影响。此前泰国政府于9日批准了《外资经营法》修正草案,要求在电信和其他事关国家安全的重要部门的外资大股东减持股份,并放弃超过50%部分的投票权。

  综合外电1月10日报道,泰国财长蒂耶通(Pridiyathorn Devakula)在接受一个广播采访时表示,《外资经营法》修正草案主要适用于服务行业,而多数外国公司投资的是工业和出口领域。

  此前泰国政府于9日原则上批准了《外资经营法》修正草案,要求在电信和其他事关国家安全的重要部门的外资大股东减持股份,并放弃超过50%部分的投票权,这令该国的商业环境再添不确定性。

  蒂耶通同时表示,可能会对修正草案进行小幅修订,但该法案的基本原则不会被废除,利用投票权保持对敏感行业控制权的做法将不再可行。

  蒂耶通指出,在该法的实施过程中可能进行一些小的调整,但如果外资公司要求取消有关投票权的规定,泰国政府不会这么做,因为这是外国公司长久以来规避泰国法律的主要手段。

  当被问及在实施新法案的宽限期内会否有一定灵活性,蒂耶通回答称不知道,并表示,泰国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有自己的法律,希望企业尊重泰国的法律。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