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俄罗斯称需寻找Druzhba管道以外的石油出口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5:04 世华财讯

  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9日表示,俄罗斯在中期可能寻找Druzhba管道以外的石油出口途径,如增加使用铁路与船运来运送石油,并将源于Primorsk港口的波罗的海管道的输油能力从当前的每天150万桶提高到220万桶.

  综合外电1月9日报道,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Viktor Khristenko)9日表示,俄罗斯可能在中期寻找其他石油出口途径,以避免通过途径白俄罗斯的Druzhba管道运送石油.

  赫里斯坚科表示,其他的方法包括增加使用铁路与船运来运送石油,并将源于Primorsk港口的波罗的海管道的输油能力从当前的每天150万桶提高到220万桶.

  俄罗斯8日暂停通过白俄罗斯运送石油至欧洲,称白俄罗斯窃取该国的石油以做为对俄通过其领土出口的石油征收的关税.

  赫里斯坚科称,白俄罗斯已从俄运往欧洲国家的石油中窃取了8万吨石油.他还表示,俄石油管道垄断企业OAO Transneft已于2日早间对白俄罗斯提起诉讼,但他未指明诉讼案件数量以及向何法院提起诉讼.

  赫里斯坚科重申俄总统普金(Vladimir Putin)的话称,俄罗斯可能由于与白俄罗斯的石油运输纠纷而削减石油产量.

  目前白俄罗斯副总理科比亚科夫(Andrei Kobyakov)率领的代表团正在莫斯科谈判以期排解与俄罗斯的纠纷.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