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德国总理和欧盟主席关注欧盟制宪及能源供应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3:47 世华财讯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9日表示,双方十分关注欧盟制宪及能源供应问题。

  据新华网1月9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9日在柏林会谈结束后表示,双方十分关注欧盟制宪及俄罗斯输油管道断流问题。默克尔和巴罗佐强调,解决《欧盟宪法条约》问题是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中心任务之一。默克尔说,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其他欧盟成员国的支持。她重申,德国将在结束欧盟轮值主席国之前拟定关于解决《欧盟宪法条约》问题的计划。她指出,对《欧盟宪法条约》的“反思期应该结束了,现在将开始新一轮谈判”。她表示,“到2008年法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时候,《欧盟宪法条约》问题应该得到适当解决,以便使欧洲具有行动能力。”

  默克尔和巴罗佐一致认为,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另一个重要任务是推动欧盟减少官僚作风,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对于俄罗斯通过白俄罗斯领土对部分欧盟国家的石油供应中断一事,默克尔和巴罗佐均表示谴责。默克尔说,石油供应国和过境国不同欧洲国家协商就采取这样的做法,这将破坏双方的信任。她认为,欧盟不应该过度依赖

能源进口,因此发展可再生能源并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非常重要。巴罗佐说,中断石油供应是一件“不可接受、令人不安”的事情。

  同一天,欧盟委员会和德国内阁分成16个工作小组在柏林举行会谈,主要讨论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