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亚太股市9日收盘多数走高 中国股市创下收盘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20:02 世华财讯

  亚太股市9日收盘大多走高,中国股市创下收盘新高,中国人寿上市首日表现好于预期。东京股市上涨,因投资者逢低吸纳银行及保险等内需敏感类股。澳大利亚股市持续四天的回调告一段落,新加坡股市收盘上涨。

  综合外电1月9日报道,亚太股市9日收盘大多走高,中国股市创下收盘新高,中国人寿上市首日表现好于预期。东京股市上涨,因投资者逢低吸纳银行及保险等内需敏感类股。日经指数收盘上涨146.18点,至17237.77点,涨幅0.9%。交易员称,市场或将延续部分逢低买进势头,但蓝筹股在近期上涨后遭遇获利回吐,这可能在本周为市场带来上档压力。

  香港股市收盘走低,大陆金融类股继续遭遇获利回吐推动股市跌破重要心理水平20,000点。恒生指数跌131.58点,至19,898.08点,跌幅0.7%。交易员称,由于不少

股票在经历近期的上涨后出现价值高估现象,香港股市大幅盘整不可避免。

  中国股市收盘走高,若干蓝筹公司公布2006年业绩预增之后,股指再创收盘新高。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China Life Insurance Co. Ltd., 简称:中国人寿)上市首日表现好于预期。基准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上涨3.7%,至2807.80点,创下收盘新高。深证综合指数涨2.6%,收于594.16点。

  

澳大利亚股市持续四天的回调告一段落,资源类股引领大盘全线反弹。受有关管理层收购提议消息的提振,Alinta大幅走高。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涨1.6%,至5589.7点,成交良好。在此前四个交易日中,该指数从历史高点的5698.2点跌至四周低点5499.0点。

  新加坡股市收盘上涨,受美国股市走高以及本地航空及部分地产类股上扬提振。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上涨8.35点,至3008.35点,涨幅0.3%。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