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民币兑美元9日尾盘走高(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8:2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文末

  人民币兑美元9日尾盘走高,交易员们表示,未来数个交易日美元将继续走低,但美元支撑位依然见于重要心理位人民币7.8000元。

  综合外电1月9日报道,随着美元兑欧元的回升势头告一段落,人民币兑美元9日尾盘重拾升势。交易员们表示,未来数个交易日美元将继续走低,扭转8日的“过度”升势,但美元支撑位依然见于重要心理位人民币7.8000元。

  格林威治时间07:30前后,询价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7.8070元,低于8日收盘价人民币7.8170元。美元盘中波动区间为人民币7.8057-7.8093元。

  格林威治时间07:30前后,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兑人民币7.8053元,低于8日收盘价人民币7.8156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8040-7.8072元。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兑欧元进一步下挫,前夜该汇率在纽约汇市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涨势告终。格林威治时间07:30前后,欧元报1.3038美元,高于纽约汇市8日尾盘时的1.3019美元。

  一位外资银行驻上海的交易员称,询价交易市场上,由5日强于预期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引发的美元买盘动能已有所消退。

  一位中资银行驻北京的交易员称,美元兑人民币下挫是在调整其周一过度的升幅。美元兑人民币8日收盘较5日收盘价人民币7.8047元上涨了123个基点。

  该交易员称,8日美元兑人民币的升幅过大,波动幅度也过宽。

  ANZ Bank9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随著中国贸易顺差数据将于本周公布,人民币的人气将再次高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5位经济学家平均预计,中国06年12月份的贸易顺差将大幅扩大至212亿美元。

  ANZ称,贸易数据发布后必将引起要求人民币进一步升值的呼声,这种呼声虽不会影响中国政府的政策,但可能会使本周晚些时候的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被设定在更高的水平。

  但上文提及的驻上海的交易员称,美元本周应能在7.80元的美元兑港元联系汇率水平获得支撑。市场观察人士称,鉴于7.80元是一个重要心理水平,中国大陆和香港政府均会予以高度重视。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9日尾盘报人民币7.4370/7.4400元,低于8日尾盘的7.4440/7.4480元。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