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NYMEX原油期货9日亚洲电子盘回落至05年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3:13 世华财讯

  因北半球天气持续温和,NYMEX原油期货9日亚洲电子盘走低。

  综合外电1月9日报道,NYMEX原油期货9日亚洲电子盘中回落至05年水平,市场关注焦点依然是北半球温和的冬季天气以及高原油库存。

  新加坡当地时间11:21,NYMEX2月原油期货合约下跌38美分,报每桶55.71美元,隔夜纽约市场收盘报56.09美元/桶。

  布伦特原油期货2月合约下跌35美分至每桶55.25美元,伦敦交易时段曾跌至日低54.41美元,为05年11月30日以来近月期约最低水平。

  三菱公司(Mitsubishi Corporation)驻东京

能源风险管理分析师Tony Nunan表示,两大因素正在影响油价走势,即美国和东亚地区温和的冬季天气以及较高的原油库存。

  

原油期货上周大幅下挫,归因于美国对取暖油需求下降,美国东海岸地区近几周天气异常温和抑制了对取暖油的需求。

  一些分析师表示,市场因供应充足而对天气转冷的预报不予重视。

  FIMAT USA分析师Mike Fitzpatrick在纽约交易时段表示,迫使油价走低的基本面状况依然未改变,天气温和,地缘政治局势相对平静。他称,原油供应充足,人们对天气转冷并不真正担忧。

  但有些分析师认为,油价可能从俄罗斯对欧洲原油出口发生中断的消息中获得一定程度支撑。

  8日,俄罗斯经由白俄罗斯对德国和波兰的石油出口中断。俄罗斯称,白俄罗斯通过非法窃取俄罗斯过境原油而激化了争端,但白俄罗斯政府称,这是因俄罗斯拒绝支付原油运输税而采取的措施。白俄罗斯2007年1月1日开始对俄罗斯经本国领土运输的原油征收运输税。

  Nunan表示,这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但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解决争端所需的时间的长短。

  他认为令市场逆转的真正关键在于

欧佩克进一步削减原油供应。欧佩克06年12月份决定从07年1月开始减产50万桶/日,但11个成员国并未分配配额。

  北京时间13:07,NYMEX2月原油期货合约报55.62美元/桶。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