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融资套利交易料不会因日央行加息而全面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3:11 世华财讯

  虽然近日来投资者逐渐开始解除融资套利交易头寸,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准备放弃这一在过去一年给许多投资者带来了丰厚收益的交易策略。分析师称,即便日央行下周加息,可能也不足以导致融资套利交易全面瓦解。

  综合外电1月9日报道,由于有关日央行(Bank of Japan)下周加息的预期日益升温,融资套利交易头寸解除使日圆走势继续强于其他一些主要货币,尤其是澳元和新西兰元。同样受到提振的可能还有另一个颇受欢迎的融资币种--瑞郎。

  分析师们列举了很多原因,来说明近来投资者为何解除融资套利交易。最显而易见的一个原因便是日央行在1月17-18日政策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虽然近期的经济数据并不充分支持加息,但日本当地媒体的报道以及日本有关官员的讲话却着实令市场调高了对日央行加息的预期。

  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Koji Omi)8日在华盛顿与美国

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举行会晤期间重申,加息与否应由日央行自主决定。

  CMC Markets首席外汇分析师Ashraf Laidi表示,融资套利交易的逐步解除预计将帮助日圆和瑞郎从前期的跌势中稳定下来。

  但分析师们表示,融资套利交易头寸解除操作可能不会持久,即便日央行下周加息。

  不管怎样,投资者远未准备放弃融资套利交易,这一流行策略在过去一年给许多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即便日央行下周加息,可能也不足以导致融资套利交易全面瓦解。

  瑞银(UBS)的外汇策略师Daniel Katzive称,瑞银经济学家预计日央行下周将上调利率,这应该会为日圆提供一些支撑,但可能尚不足以引发融资套利交易头寸的全面解除。

  一些分析师甚至认为,投资者可能正试图在日央行1月会议前获利,因在此次会议结束后,即便日央行真的上调了利率,融资套利交易也仍有望全面复苏。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外汇业务全球主管Marc Chandler表示,只要第一季度欧洲加息前景不变,同时美国降息预期减弱,日央行即便加息25个基点也不会对融资套利交易构成致命打击。

  分析师们表示,日圆和瑞士法郎作为融资币种的魅力依然存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