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IMF:支持香港坚持美元兑港元联系汇率制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3:06 世华财讯

  IMF表示,支持香港坚持美元兑港元联系汇率制的承诺,并称香港联系汇率制能够经受住人民币升值。

  综合外电1月9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IMF对香港坚持美元兑港元联系汇率制的承诺表示支持,并称香港两年前实施的改革使得联系汇率制能够经受住人民币升值。

  IMF于12月同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和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等高官进行讨论后出具了上述报告。

  香港金融管理局于2005年7月对联系汇率制进行了改革,允许美元兑港元在7.75港元至7.85港元之间波动。若美元兑港元触及7.85港元,香港金融管理局将买入港元以防止港元进一步走软,同时若美元兑港元触及7.75港元,香港金融管理局则将买入美元以阻止港元上扬。美元兑港元官方汇率盯住7.800港元。

  IMF表示,香港金融管理局以上改革举措将使联系汇率制能够经受住

人民币汇率弹性提高。中国于2005年7月对人民币汇率机制进行改革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升值6%。经济学家预人民币兑美元07年还将上扬。

  美元兑港元近期不断逼近官方汇率7.800关口。美元兑港元可能在香港进行联席会率制改革来首次突破7.800。一位香港本地银行外汇交易员9日表示,美元兑港元将在未来一到两天内触及7.800。

  IMF表示,近期香港利率随美国利率浮动,反应港元流动性很高,归因于包括IPO在内的资金流动。

  IMF表示,

人民币升值对香港整体经济的影响将取决于其对中国出口的影响,中国出口增长放缓将使香港再出口增长下降,但同时可以提高香港商品和服务的出口竞争力。

  IMF表示,人民币升值5%至10%在近期内对

香港经济产生的影响将十分微小。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