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建设银行:本周关键数据主导美元反弹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1:20 飞渡外汇

  建设银行

  亚洲货币兑美元周一大多下跌,亚洲地区股市疲弱,且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意外强劲激励美元上扬,均令亚洲货币受创,但日元得益于日本央行升息的预期而获得支撑,致使日元全线走高,欧洲汇市盘初日元兑美元上涨0.33%,欧元兑日元下跌0.2%至153.90日元,大幅脱离上周触及的纪录高点158.06。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持稳,守住上周五在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后的涨幅。由于东京汇市适逢国定假日,多数交易商离场,市场交投清淡,欧元兑美元变动不大,报1.3004美元,接近上周五触及的六周低点约1.2980,英镑兑美元小跌至六周新低约1.9260美元。

  本周是今年第二个交易周,美元上周强劲的反弹势头能否延续,本周美国数据所揭示的两大因素将较为关键。

  其一,是11月贸易逆差和12月联邦预算所反映的美国双高赤字状况。美国10月份贸易逆差大幅缩减至588.7亿美元,由于

原油价格在去年第四季度处于相对低位,因此,目前市场预期美国11月贸易逆差为597亿美元,仍将低于600亿美元大关。一般而言,美国政府12月的联邦预算都会出现盈余。因而预期本周公布的反应美国双高赤字因素的数据将不致于造成重大的利空美元的影响。

  其二,是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该数据揭示了美国假期购物消费的状况,这将对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长率产生重要影响。市场对该项数据的看法存在分歧。

  非美货币方面,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将在周四举行新年的首次利率决策会议,因而本周市场将有机会考察欧洲央行在今年第一季度是否会升息。目前市场预期欧洲央行最早可能在3月份再次升息至3.75%。此外,德国、英国、澳洲和加拿大的11月贸易收支状况值得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