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国银行称人民币与港元到达平价对市场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0:35 世华财讯

  美国银行称,预计美元兑人民币和美元兑港元近几天会达到平价,届时流动性可能保持较高水平,但货币和利率市场将保持稳定。

  综合外电1月9日报道,美国银行称,预计美元兑人民币和美元兑港元在这几天就会达到平价,但这可能不会带来重大影响。

  该行指出,从理论上看,如果香港流动性过剩的状况是由炒作港元大幅升值的投机性资金流入造成的,那么,当美元兑人民币和美元兑港元达到平价后,香港将面临以下风险:资本大量外流、伦敦银行同业拆息和香港银行同业拆息趋同以及美元/港元远期贴水收窄-这将给其他资产类型带来不利影响,如股市和

房地产市场。

  但是,预计最有可能的理论是:香港的资本流入是由中国大陆过剩的流动性外溢造成的,这意味著届时流动性可能保持较高水平,货币和利率市场将保持稳定。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