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元兑日圆突破118.84-119.00有望再测119.5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9:33 世华财讯

美元兑日圆突破118.84-119.00有望再测119.57

  经历连续3天的利差交易头寸调整,8日日圆空头回补买盘略有放缓,高息货币兑日圆出现反弹。美元兑日圆初步阻力位于118.84-119.00,若突破这一线压力则短线有望再次考验月图压力线119.57。

  8日日本市场因成人节休市,但市场仍为利差交易头寸解除所左右,日圆兑高息货币继续反弹走势,欧洲盘初美元兑日圆低见118.09后,技术性逢低买盘介入令汇价重上118.50-60上方,而同时欧元兑日圆及英镑兑日圆亦出现企稳迹象。纽约盘中缺乏美国方面重要消息指引,美联储理事科恩表示,现在放松对通胀的担忧为时尚早,收益率曲线并未预示美国未来经济疲软的前景;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重申日本央行应通过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增长,外汇汇率应反映出经济基本面。由于讲话内容缺乏新意,美元兑日圆在纽约市场剩余时段内维持在118.38-85区间震荡,最终以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于118.73。

  9日亚市,英国公布的12月同店零售销售年升2.5%,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年升1.4%,总零售销售年升4.4%,英镑兑美元受此激励重返1.9400上方,而利差交易头寸重建令英镑兑日圆升至230.75附近,令日圆走势再显疲态,目前美元兑日圆位于118.80-90一线交投。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日圆在118.00关口附近存在较强支撑,5日和8日K线收带长下影线,显示逢低承接买盘踊跃,目前5天和10天均线出现粘联,日图MACD为看跌交叉,但RSI在50上方略有企稳。而ichimoku云图仍维持多头格局。云图转折线阻力现位于118.84,5天和10天均线于118.92附近交汇,若汇价突破该位置,并顺势站上119.00上方,则有望继续向上挑战2005年12月5日和2006年10月13日高点连线119.57附近阻力;而回落初步支撑位于118.50-60,强支撑位于118.00。

  9日欧洲盘中适当关注德国11月季调后贸易帐、德国11月经常帐、德国11月工业产出对市场的影响,纽约盘中关注美国1月IBD消费者信心,前值为53.5。由于今日缺乏重要消息,市场可能以震荡为主。

  种种迹象显示,利差交易终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尽管一份针对华尔街大投行的调查显示,2007年底

美联储基准利率会降至4.875%,但即使日本央行年初调整利率,其后可能继续采取观望姿态,如此美元和日圆的利差有望在较长的时期内保持在437.5-475个基点间,如此巨大的利差仍将令日圆处于不利地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