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伊拉克石油业将可能向西方石油公司大规模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9:03 世华财讯

  根据法律草案,伊拉克石油业将向西方石油公司大规模开放,西方石油公司有可能获得75%的伊拉克石油收益。

  综合外电1月9日报道,根据一项法律草案,伊拉克巨大的石油储备将可能向西方石油公司开放,允许其进行大规模开采,这些公司可能最终能获得多达75%的伊拉克石油收益。预计该草案将在未来几天内提交给伊拉克议会。

  这项备受争议的法律草案将给予石油巨头如英国石油(BP PLC)、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 PLC)以及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 Corp.)等公司为期30年的开采伊拉克原油的合同,使这些外国石油公司自1972年伊拉克石油业国有化以来首次在该国进行大规模运营。

  石油行业高管及分析师表示,该法律将使得西方石油公司能够在早期获取

伊拉克四分之三的石油收益,是使伊拉克石油业在经历多年制裁、战争及专业人员缺失后得以恢复的唯一渠道。然而,反对者称,伊拉克石油业占该国经济的95%,这样将被迫放弃很大部分主权。

  支持者表示,获得75%的收益将仅仅持续至公司收回最初钻探成本。根据伊拉克行业消息,而后这些公司将获得大约20%的收益。这仍然是此类交易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

  根据报道,预计伊拉克副总理、石油委员会主席萨利赫(Barham Salih)很快将公布这一立法,政府希望在3月之前法律生效。

  (王兴亚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