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德国股市07年料将保持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3:59 世华财讯

  专家预计,在德国经济走强、油价下跌等利好因素推动下,德国股市07年料将保持升势,DAX 指数07年底有望达到7200点。06年底DAX 指数收于6600点,较年初上涨20%。

  据新华社1月8日报道,06年德国股市DAX 指数从年初时的不到5500点上涨到6600点,涨幅为20%,股市全年交易量超过5万亿欧元,较05年增长32%。专家预计,在德国经济走强、油价下跌等利好因素推动下,DAX 指数07年底有望达到7200点。

  近来,德国各主要研究机构纷纷调高对07年德国经济发展速度的预测。总体经济走强必将带动资本市场的活跃,专家称,德国股市主板(DAX)、中型企业板(MDAX)、小型企业板(SDAX)和科技企业板(TECDAX)在新的一年内都将亮点不断,证券市场在德国经济中的作用将进一步加强。

  首先,经济走强将带动股市持续走高。其次,油价下跌将为德国各支柱产业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第三,07年德国一批大型企业将上市,成为主板市场新的推动力。第四,德国股市MDAX和SDAX板块交易将持续活跃,大量IPO将成为市场亮点。第五,07年德国政府将重点推动TECDAX板块的发展,为生物、再生

能源、纳米、信息等德国新兴行业提供更便利的融资渠道。

  但总体而言,德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在西方国家中相对落后,企业融资更多依赖银行贷款,众多企业为了保持完全的控制权不愿意上市融资。据统计,目前德国股民人数仅占总人口的7.1%,而在英国这一比例为23%,美国为25%。

  由于国内企业上市动机不足,07年德意志证券交易所将不遗余力地积极吸引海外企业赴德上市。目前在德交所交易的7400只

股票中,有86%来自其他地区和国家。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