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法国经济界人士普遍认为巴黎股市07年将保持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3:50 世华财讯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06年巴黎股市增长17.5%,为连续第四年增长。在世界经济和法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情况下,法国经济界人士普遍认为,巴黎股市07年将继续上扬,从而史无前例地实现连续五年增长。

  据新华社1月8日报道,自03年以来,随着世界经济发展,巴黎股市已连续四年实现增长。CAC 40指数06年以5541点收盘,比年初增长17.5%。此前三年该指数涨幅分别为16.12%、7.4%、23.4%。

  CAC 40指数2000年9月4日升至历史最高峰,达6922.33点,03年3月12日又跌至2403.04点谷底。

  法国经济界人士普遍认为,巴黎股市07年将继续上扬,从而史无前例地实现连续五年增长。其中,NATIXIS银行认为CAC 40指数将在07年底升至6250点,CM-CIC证券交易公司认为该指数有望达到6100点,兴业银行预测它将涨至6050点,安盟

资产管理公司的保守估计值也达到5700点。

  分析人士认为,06年巴黎股市是在克服油价震荡、欧央行加息和欧元对美元

汇率飙升这三大不利因素后取得骄人业绩的,这说明推动股市上扬的动力具有长期性。法国《论坛报》资深经济记者埃里克.本哈穆指出,欧央行主导利率依然偏低、新一轮企业并购潮的到来以及国际游资大量注入,都将是巴黎股市继续走高的重要因素。巴黎股指07年下跌的可能性很小,唯一的风险是过分乐观可能导致股市产生泡沫。

  世界经济和法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是投资者看好股市的重要前提。专家们普遍预计,巴黎股市最大40家企业06年的盈利将再创新高,其07年的总盈利也有望继续增长5%-8%。某市场调研机构专家认为,今年世界经济将保持强劲增长,美国经济除房地产和汽车行业外也将处于良好状态,这是人们对巴黎股市保持乐观的原因。

  有专家指出,最近一段时期欧洲企业界不断掀起并购潮,米塔尔-安赛乐合并案和阿尔卡特-朗讯合并案等案例举世瞩目,这一趋势将延续到07年,它所创造的投机因素将吸引更多投资者入市。

  著名证券经纪公司IXIS的分析师特鲁雷认为,巴黎股市的股票市值与美国股市同类股票比相对偏低,这也是巴黎股市今后得以继续吸引投资者的重要原因之一。

  法国VALQUNAT金融公司总裁埃里克.加利耶格说,欧央行的利率目前仍处于较低位置,各大公司的盈利能力依然很强,并可在必要的时候以回购方式提升本公司股票市值。这些因素都表明股票市场今后仍将是投资者的首选投资领域之一。

  对于上述观点,法国经济界也有不同看法。金融研究机构FACTSET JCF的战略研究员让-吕克.布沙莱就认为,美国、日本和欧元区经济将在07年上半年明显减速,各上市公司的盈利不可避免地将受到抑制。在股票市场,人们注重的不是公司的绝对盈利额,而是看其盈利额到底是高于还是低于预期值。若各上市公司的盈利额普遍低于预期,巴黎股指就很可能在07年陷于停滞。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