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尔街大型银行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07年下半年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2:37 世华财讯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强劲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数据为美联储是否有必要减息打上问号,但华尔街各大型银行仍普遍认为美联储将会在07年下半年降息,但各大型银行对于07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差异巨大。

  综合外电1月8日报道,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7万,11月份向上修正后为增加15.4万人。美国12月份失业率持平于上月的4.5%。尽管受住宅行业增长大幅放缓影响,目前美国总体经济增速减缓,但12月份新增就业人数高于15.3万人的06年平均每月增加数。

  较预期强劲的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数据为

美联储(Fed)是否有必要减息打上问号,但华尔街的大型银行们仍认为Fed将会07年年底前以某种形式放松货币政策。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和CNBC电视频道调查的20家一级交易商平均预期,为Fed在5月份召开政策会议之前将维持现行5.25%的联邦基金利率不变,随后在年底前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下调至4.875%,这一预期实际上反映了交易商们对届时联邦基金利率在4.75%或5.00%上的分歧。

  上述调查结果与06年12月份所作的调查并无实质上的变化。交易商普遍认为减息将在07年下半年进行,但在此前提下,各交易商对于利率下调的时间和幅度的看法存在分歧。

  事实上,由于担心通胀回落的情形可能并非像决策者所希望的那样,一部分银行甚至认为Fed年内将不得不上调利率。因此,各银行对于07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差异巨大。Barclays Capital预计Fed将把利率上调至6%,而Dresdner Kleinwort Wasserstein、汇丰(HSBC)以及美林(Merrill Lynch)则认为届时联邦基金利率将调降至4%。

  其中对减息作出最为大胆预测的是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该银行预计在12月Fed例会前联邦基金利率将降至3%,该行甚至预计Fed将在其3月份会议上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下调50个基点。

  但无论各银行作出怎样的预测,多数经济学家都承认,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强劲增长的确缓解了减息的必要。瑞银(UBS)经济学家Jim O'Sullivan表示,该行所作的减息预期因非农就业人数数据而面临考验。

  交易商们还就07年年底时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预期接受了调查,其预期中值为该基准长期国债的收益率届时将为4.775%。1月5日尾盘时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65%。RBS Greenwich作出的预测值最高,为5.50%,而CIBC World Markets和汇丰则预计07年底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4.30%,在所有预期中最低。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