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2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降低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1:22 世华财讯

  强于预期的12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彻底打消了有关美联储可能不久就会担心经济过于疲弱的看法,进一步降低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但由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市场人士和分析师仍在努力揣测美联储下一步的举措。

  综合外电1月8日报道,强于预期的12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进一步降低了美联储(Fed)降息的可能性。尽管债券投资者对此已有所预期,但一些经济学家仍准备不足。由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市场人士和分析师仍在努力揣测美联储下一步的举措。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7万,11月份向上修正后为增加15.4万人。美国12月份失业率持平于上月的4.5%。尽管受住宅行业增长大幅放缓影响,目前美国总体经济增速减慢,但12月份新增就业人数高于15.3万人的06年平均每月增加数。

  Comerica的经济学家Dana Johnson表示,上述数据彻底打消了有关Fed可能不久就会担心经济过于疲弱的看法。他认为,Fed在07年可能一直维持5.25%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不变,且随着经济增长前景变得乐观,Fed 07年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的分析师们认为,就业人数的增加、住房和制造行业裁员的减少及劳动力参与率和工资水平的上升表明,劳动力市场出现了实实在在的走强。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12月份就业数据可能会令Fed官员们感到惊讶,因该数据使得对未来前景作出预期变得困难。

  大多数Fed官员近期发表评论时重申,央行面临的主要挑战是抑制过高的通胀压力。他们还表示,经济增长预期中的放缓也能够帮助物价水平回落。一些官员近期还发表评论称,通胀问题已开始变得不再棘手。

  波士顿联储(Fed)行长密娜汉(Cathy Minehan)5日曾表示,价格压力仍是Fed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但近期的经济数据让人开始相信物价压力可能正在减弱。

  密娜汉是07年首位谈及经济问题的Fed官员。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召开的会议上,密娜将成为有投票权的委员。FOMC将于本月底召开政策会议,大多数华尔街人士认为,Fed在此次会议上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尽管Fed官员们目前认为通胀压力可能缓解,但最新的就业数据表明,情况可能并非如此乐观。另外,上周早些公布的FOMC 12月份会议纪要显示,Fed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同时仍对通胀感到担忧,但他们认为美国经济的下行风险有所加大。

  Fed官员们还指出,虽然就业人数在最近几个季度大幅增加,但随着经济活动放缓所带来的滞后效应逐步显现,到下一个季度前后,就业增速可能会减慢。

  密娜本人就预计,07年美国失业率可能升至5%。但12月份就业数据表明,上述这些预期可能并不十分准确。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