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一周点金:金价新年第一周暴跌4.5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01 汇赢投资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收报每盎司607美元,比前周五收盘价每盎司636美元下跌29美元,跌幅为4.56%,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601.5美元,创出2006年10月31日每盎司598.00美元以来的新低。

  美元走强基金抛售黄金

  1月2日是黄金在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金价当天在北美市场报收每盎司639.80美元,比前周五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636.00美元上涨3.80美元。

  现货黄金价格3日和4日收盘分别下挫至每盎司627.79美元和每盎司621.50美元,芝加哥一位黄金分析师表示,当时美元出现连续走强、原油出现大幅下跌时,基金对黄金进行了大量的抛盘。此外,技术性抛盘也加深了金价的下行压力。

  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的出炉之后,美元指数大幅攀升至84.81点的高位,为2006年11月2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促使黄金承受的抛压加剧。特别是黄金交易出现止损活动以及货币管理账户的抛盘,令金价一度跌至每盎司601.50美元,创出2006年10月31日每盎司598.00美元以来的新低。

  在现货黄金价格大幅回调之后,交易员保持警惕,担心价格进一步走低。但黄金强劲的基本面依然不变。

  金价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2006年现货黄金价格升幅高达22.97%,但离2006年5月12日创出的26年新高每盎司730.00美元仍有很大空间。市场分析人士普遍相信2007年的黄金价格将会继续上涨。不过,

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动向、油价和美元
汇率
都将是影响2007年金价走向的重要因素。

  伦敦一位黄金分析师认为,随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黄金还将继续吸引避险需求。他说,对伊朗核问题挥之不去的忧虑引发投资基金新的买盘,投资者都将增加投资组合中黄金的比例,以规避风险。

  交易商看好黄金市场前景,日本第一商品公司贵金属分析师YukujiSonoda认为,黄金前景依然乐观,因南非税制改革可能会抑制其产出。南非是全球最重要的黄金和铂金生产国。

  由于数年来黄金勘探投入都维持低水平,导致新发现的大型矿藏寥寥无几,同时黄金矿业者也面临成本上升和运营环境更为复杂等问题,全球黄金产量依旧基本持平。

  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商———巴利克黄金公司(Barrick)财务总监索卡尔斯基表示,黄金市场的基本面仍然强劲。他认为,现有的供应与需求的基本面对金价非常利好。全球的地缘政治紧张情势肯定不会少;美元后市必将走软,而且可能持续贬值。他说,黄金价格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投资管理公司Blackrock的自然资源部门负责人格拉汉姆·伯奇表示,金价2007年突破每盎司750.00美元并不是不可实现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