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元走强重挫金价 现货金价至每盎司605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59 汇赢投资

  美元升,黄金跌:这一跷跷板效应在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出台之后,市场立刻得到反应。本来就疲软的国际金价上周重挫,现货金价连续3日共计下跌逾40美元,上周收盘至每盎司605.25美元。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黄金分析师谢琦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随着美元走强以及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一度涨至历史新高,商品对冲基金等投资者把资金从石油和黄金等一系列商品中撤出,进而导致这些商品价格大幅下挫。

  上周,国际金价在每盎司640美元高位突然顺势直下。上周五,美国强劲的非农数据令投资者兴奋不已,美元乘机发力向上突破了压制已久的阻力带。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作为近期金价波动的风向标,美元的向上突破无疑给黄金多头以沉重的打击。在当天美国早市短短3个多小时的交易中,金价便重挫3.6%,市场信心再度遭受严重打击。期银追随期金跌势,空头气氛明显,3月期银收挫60.5美分或4.7%,至每盎司12.230美元,为10周低点。

  RBCCapitalMarkets高级副总裁将期金的跌势归因于油价下滑、美元走强和周末前的获利了结。

  “新年伊始,美元惯例以年为转折展开一波反弹,尤其是因在意外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导致美元大涨后,基金出清了部分贵金属投资部位。”Bullion9999研究员认为,“今年的走势将以高位盘整为主,伊朗问题能否演化为冲突将是金价向上突破的关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