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瑞士信贷预计中国还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7:48 世华财讯

  瑞士信贷预计,中国在未来六个月内还将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利率一至两次,每次分别为50个基点和27个基点。

  综合外电1月8日报道,瑞士信贷称,在过去4-6个月中,大量银行存款(瑞士信贷估计为人民币2,500亿元)涌入股市,引发了资产泡沫的忧虑,令控制流动性成为当务之急。预计央行将利用政策工具,采取以市场为基础的措施,如存款准备金率或公开市场操作来回收流动性。

  瑞士信贷预计,中国央行最新一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50个基点的举措将回笼约人民币1,600亿元的资金。此举将对股市造成短期压力,但不会根据央行的最新举措而改变增长预期。

  此前,中国央行在1月5日宣布将从07年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

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瑞士信贷还预计,未来6个月内,中国存款准备金率将再上调一至两次,每次分别为50个基点,存贷款利率将也上调一至两次,每次27个基点;

  为给

中国经济"降温",06年中国央行已连续三次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并于06年8月19日起同时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为央行近两年来首次同时调高存贷款利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