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IMF总裁拉托:各国央行仍需继续密切关注物价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7:31 世华财讯

  IMF总裁拉托表示,虽然全球经济进入另一个强劲和稳健增长的年度,但各国央行仍需继续密切关注物价走势。

  综合外电1月7日报道,正在瑞士巴素尔出席国际结算银行会议的IMF总裁拉托称, 欧洲经济正强劲增长,日本经济持续改善,亚洲地区经济扩张的势头亦非常强劲,至于美国经济亦可望成功软着陆。

  IMF之前在报告中预计,07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由06年的5.1%略为放缓至4.9%,拉托并未修订有关预测。

  不过,拉托称,虽然全球整体经济形势有利,但?场充斥着大量流动资金,增强各国央行保持物价稳定的难度。此外,油价仍对通胀构成风险。

  拉托同时强调,各国央行是否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控制通胀风险,取决于每个国家本身的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