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IMF总裁拉托预计全球07年经济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7:28 世华财讯

  IMF总裁拉托表示,全球07年经济将继续保持强劲,美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但依然应对油价保持警惕。

  综合外电1月8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总裁拉托(Rodrigo de Rato)早些时候表示,全球经济强劲,且美国经济可能实现软着陆。

  拉托在国际清算银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会议前对记者称,世界经济正在朝又一个强劲增长的年份迈进,预计金融状况和流动性将非常良好。他称,美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

  拉托还表示,全球经济流动性充足,但不应满足与此。他称,避免自满情绪是监管者目前面临的一项挑战。

  拉托还警告称,尚未出现可以解除油价风险警报的信号。他指出,油价在通胀风险方面依然发挥作用,尽管这些风险在多数国家尚未物化为现实。他还称,央行基于可用数据评估风险正变得“不太容易”。

  拉托还对日本采取的货币措施表示赞赏,称日本央行在维持其货币政策的同时保持对物价走势的警惕是适宜的。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