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元大幅上扬 美元兑日圆收复大部分失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7:18 世华财讯

美元大幅上扬美元兑日圆收复大部分失地

  受逊于预期的美国12月就业数据支撑,纽约汇市5日尾盘美元大幅上扬,兑欧元涨至六周高点,美元兑日圆收复了前夜大部分失地。

  综合外电1月6日报道,纽约汇市5日尾盘,美元大幅上扬,因此前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出人意料的强劲,令市场对美联储(FED)将在未来半年中降息的预期降温。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5日公布,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7,000人,11月份和10月份增幅修正后分别为154,000人和86,000人。市场此前预期为增加115,000人,但ADP此前公布了十分疲软的就业报告,从而令许多投资者预期5日公布的官方就业数字也将表现低迷。

  

欧元兑美元在美就业数据公布后一度跌至1.2981美元,创下11月2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欧元在盘中大部分时间一直稳定在1.30美元附近。投资者似乎乐意在周末前让欧元保持在该水平上。

  美元兑日圆则利用就业报告收复了前夜的大部分失地。前夜拖累美元兑日圆走低的原因在于,市场预期日央行(Bank of Japan)可能在1月18日召开的会议上上调目前的超低利率。美元在伦敦交易时段一度跌至两周盘中低点117.98日圆,但在纽约交易时段反弹至118.70日圆一线。交易员称,融资套利交易的解除也在前夜提振了日圆。

  纽约汇市尾盘时,欧元兑1.3011美元,低于4日尾盘的1.3087美元。美元兑118.69日圆,4日尾盘为119.10日圆。欧元兑154.42日圆,4日尾盘为155.76日圆。美元兑1.2354瑞郎,4日尾盘为1.2328瑞郎。英镑兑1.9303美元,4日尾盘为1.9427美元。

  尽管多数经济学家预测美元将在07年下挫,但美元兑欧元至今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走高,07年迄今累计上扬1.4%。

  但看跌美元的人士随后对该就业报告的重要性提出质疑,称就业人数的增加只是季节性就业状况的反映,并指出总就业人数的三个月平均值处在5个月低点。

  不过,外汇交易咨询公司HIFX驻旧金山的风险管理主管Amarjit Sahota表示,他并不赞同这些看跌人士的观点。事实是就业数据强于趋势水平,现在的就业状况的确令美元看涨。

  一些分析师称,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住房市场放缓和工厂订单下降对整体经济状况的影响并没有向预期地那么严重。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表示,上述数据显示出,制造业以及建筑业的增长放缓对经济其他领域的影响微乎其微。他补充说,这种情况应该可以使

美联储(Fed)在07年头几个月维持利率不变,同时不会因为要刺激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而面临降息压力。

  5日就业报告公布后,利率期货应声下挫。市场目前预期Fed在第一季度把基准短期利率从5.25%下调至5%的可能性约为32%。就业报告公布前,市场预期的可能性为44%。

  交易员表示,由于市场对Fed在今年上半年是否降息变得越来越不确定,5日前市,较长期利率合约的变化更为明显。

  最近几个交易日,全球商品价格的下跌令澳元和新西兰元等货币受挫。这促使以对冲基金为主的投资者回补日圆空头头寸。

  日圆兑欧元5日一度触及三周高点,欧元一度跌至154.00日圆。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