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系货币下周有望止住跌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16:45 汇赢投资

  近期,诸多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淡化了关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未来数月可能降息的预期,从而支撑了美元近日的涨势。本周公布的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供应管理协会(ISM)服务业指数等数据,使得美国经济软着陆的预期升温,令美元获得支撑。

  本周五晚9点半将要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提供线索,可以了解联邦储备委员会是否会在未来数月调降现为5.25%的利率,以稳住逐渐放缓的经济。

  关于日本央行可能即将调高利率的预期,对美元近几日的走势提供了强力支撑。例如,日本央行副行长武藤敏浪即发表较为强硬的讲话表示支持日元回稳,并称将利率长期维持在低利率并非是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指出,日央行可能将在1月17日起召开的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中,调高现为0.25%的利率。

  伴随着日本央行利率调升的预期,投资者开始对去年以来的利差交易进行获利了结,从而引发了近期澳元和新西兰元等高收益货币兑日元的大跌。

  本周最后几日,国际现货黄金、

原油价格的走低,明显不利于澳元、加元等商品货币。加元一直延续去年以来的跌势不变,而澳元也终止了前期的涨势,开始出现大幅回落。

  促使澳元、新西兰元等出现大幅下跌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上述货币兑日元已经达到数年来的新高,因此在日本央行升息预期升温时,投资者选择了获利了结。

  预计下周,欧系货币将会止住跌势开始反弹,欧元的支撑位在1.3050附近,最初的反弹目标位在1.32附近。在升息预期的作用下,日元将继续上周的升势,短线支撑位在119附近,最初上升目标位在117.67附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