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个人年购汇额升至5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9: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宣布,下月起,个人结汇和境内个人购汇年度总额分别为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此前,个人年度购汇额度为2万美元,个人结汇是单笔限额管理。

  外汇局昨天发布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将于2月1日起实施。根据细则的规定,今后境内居民个人出国旅游、留学等需要购汇,或者接受捐赠、财产转移等需要结汇,只要一年内总额在5万美元以下的,不需要特别审批,持有效身份证明到银行即可办理。超出5万美元,如果有合理用汇需求,凭有效证明仍可办理。

  此次《细则》还首次对个人参与境外

股票期权、对外直接投资、对外担保、借用外债、商品期货、对外捐赠等几类交易进行规定,基本上囊括了大的交易类型,不留死角。但外管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邹林解释说,一些人容易将这一条款理解为境内个人可以直接购买境外的股票、债券等金融产品。事实上,境内个人可以投资但不能直接投资于境外的金融产品,必须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