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美联储理事密纳汉:通货膨胀压力仍是美联储面临的最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0:3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联储理事密纳汉5日称,07年美国经济有望实现加速增长,同时通胀率将下降,但通胀压力仍是Fed面临的最大挑战。

  综合外电1月5日报道,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Boston)行长密纳汉(Cathy Minehan)5日表示,美国经济在新的一年将继续温和增长,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将达到或略低于潜在水平;失业率可能继续低于5%;核心通货膨胀率将逐步下降。保持物价稳定对于经济的平稳增长至关重要,这也将是Fed的重点目标所在;虽然近期的经济数据让人开始相信物价压力可能正在减弱,但通货膨胀一直,而且仍将继续是Fed面临的挑战。她个人认为,管理通胀风险是Fed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密纳汉的上述评论来自于她为康涅狄格州Business and Industry Association经济峰会所准备的演讲稿。Minehan是2007年首位发表讲话的Fed官员。同样,她也重申了Fed对物价压力过高使经济面临威胁的担忧。Fed预计,随着经济增长的放缓,通货膨胀压力将减弱。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今年召开的会议上,密纳汉将成为有投票权的委员。她在这次提前准备好的演讲中并没有对货币政策前景作出预期。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