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纽约汇市5日早盘就业数据推动美元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23:10 世华财讯

  因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纽约汇市5日早盘美元大幅上涨。

  综合外电1月5日报道,纽约汇市5日早盘美元大幅上涨,此前发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远强于预期,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速可能意外减缓的担忧。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早盘欧元兑1.3008美元,低于4日尾盘的1.3087美元;美元兑118.61日圆,低于4日尾盘的119.10日圆;欧元兑154.30日圆,低于4日尾盘的155.76日圆;美元兑1.2373瑞士法郎,高于4日尾盘的 1.2328瑞士法郎;英镑兑1.9308美元,低于4日尾盘的 1.9427美元。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5日公布,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7万人,11月份修正后为增加15.4万人,10月份为增加8.6万人。市场此前对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的预期为增加11.5万人,但ADP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预期较弱,令许多投资者担心5日公布的这项数据会比较疲软。

  美国12月份失业率持平于4.5%,与市场预期一致。

  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推动美元兑欧元走高,但美元兑日圆仍旧疲软,这是因为有关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可能在1月18日会议上加息的猜测在前夜交易中提振了日圆的走势。

  纽约汇市早盘美元延续涨势。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现报1.3006美元,就业数据公布后欧元一度跌至1.2992美元的盘中低点,4日尾盘欧元兑1.3087美元;美元报118.82日圆,4日尾盘美元兑119.10日圆。欧元兑154.56日圆,4日尾盘兑155.76日圆。美元兑1.2378瑞士法郎,4日尾盘兑1.2328瑞士法郎;英镑兑1.9294美元,4日尾盘兑1.9427美元。

  分析师们表示,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会引发更多的美元买盘。欧元自11月末以来一直未能跌破1.305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但在5日美元的强大攻势下,这一支撑位迅速失守。

  ING Capital Markets外汇部门负责人John McCarthy预计欧元最低将跌至1.2970美元。

  在美元强劲上涨的同时,美元兑日圆依旧疲软。交易员们称,除了日本央行可能加息这一因素外,商品价格的下挫也促使投资者回补日圆空头头寸。

  商品价格的下跌致使依赖商品出口的澳元和新西兰元等货币吸引力下降,促使针对日圆的融资套利交易解除,推动日圆全线走高。

  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Koji Omi)5日重申,希望日本央行继续奉行支持日本经济复苏的政策。他表示将让日本央行自行决定是否加息,该言论只是增加了央行加息的可能性。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