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保加利亚拟就关闭核反应堆向欧盟寻求双倍的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20:24 世华财讯

  保加利亚经济与能源部长5日表示,如果保加利亚注定无法重开被关闭的核反应堆,则要求欧盟支付约10亿欧元的赔偿应该是比较合理的。欧盟此前承诺将赔偿其5.5亿欧元。保加利亚以该地区电力紧缺为由要求重开3号和4号核反应堆。

  综合外电1月5日报道,保加利亚经济与能源部长Rumen Ovcharov 5日表示,该国计划就关闭其国内核反应堆一事向欧盟寻求双倍的赔偿。

  Ovcharov称,如果保加利亚注定无法重开此反应堆,则约10亿欧元的赔偿应该是比较合理的。该反应堆是保加利亚国内唯一的核电站中的反应堆之一。

  为了确保能够顺利加入欧盟,保加利亚关闭了该核电站中六个反应堆中的四个,为此欧盟承诺向该国提供5.5亿欧元的赔偿。

  为履行其加入欧盟的承诺,保加利亚于02年封存了其最古老的两座440兆瓦特的1号和2号核反应堆,并于06年12月31日又关闭了较陈旧的3号和4号核反应堆。只有两座最为现代的1000兆瓦特的核反应堆继续运营。

  保加利亚以该地区电力紧缺为由要求重开3号和4号反应堆。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