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元兑美元于1.31下方整理等待美国就业数据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20:15 世华财讯

欧元兑美元于1.31下方整理等待美国就业数据指引

  5日北美汇市,欧元兑美元小幅回升至1.31下方附近波动。短线走势偏弱,前期1.3045仍面临考验,能否守住该位,对短线走势具有重要意义,关注美国就业数据。

  5日亚洲汇市,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3061,在前期调整低点1.3045上方有所企稳,欧洲盘中略有反弹,最高至1.3106,目前仍在1.31水平下方附近波动,最新报1.3089。近期欧元兑日圆冲高158水平后出现大幅回落,跌至154.33暂时企稳,欧元失去了来自交叉盘的有力支持。欧元兑英镑则维持在0.6720-60区间波动。

  今日欧元区公布一系列数据。11月失业率从10月份的7.7%降至7.6%,符合预期。是199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较05年同期的8.4%有了显著的改善。11月零售销售月升0.5%年升1.3%,此前预期为0.5%年升1.6%。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比持平年升4.3%,预期中值月升0.1%年升4.3%。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由-7增至-6,预期为-7。数据总体上表现较好,显示欧元区经济保持增长动力。有助于欧央行在07年一季度继续采取加息行动。

  近期美国数据有所好转,

房地产销售普遍回升,制造业暂时摆交了萎缩的风险,消费支出也保持稳健。美联储中期内保持稳定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上升。稍后北美早盘美国将公布1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市场预期新增就业人数为10万人左右。但是被认为是先行数据的ADP调查则暗示就业市场可能趋淡。因此数据结果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对短线汇市波动构成风险。

  技术面来看,

欧元兑美元天图跌破1.32水平后短线走势转弱,日线图技术指标处于弱势区域,均线系统在1.3150-1.32之间缠绕,对汇价构成反压,小时图暂时企稳。前期低点1.3045正面临考验,若跌破该位,则会测试1.30心理关口,预计下探此位置后有望出现反弹。反之,如果汇价继续在1.3045获得支撑,则高位区间震荡格局将会延续,逢低买盘将会再次入场,汇价需收复1.32才能转为偏强走势。稍后美国就业数据将对汇价起到重要指引。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