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元能否延续涨势非农就业数据是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8:16 世华财讯

  美元2007年伊始非但未受到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拖累,反而在部分强劲数据的带动下上扬。是否还能延续其涨势,非农就业人数仍是一个考验。

  综合外电1月5日报道,美元2007年伊始的表现的确令看跌人士大跌眼镜。美元非但未受到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拖累,反而在部分强劲数据的带动下上扬。最大的悬念是5日晚些时候非农就业人数公布后,美元是否还能延续其涨势。非农就业人数仍被视为美国重要的月度经济数据,而且该数据能为美元短期走势奠定基调。

  但美元对3日令人失望的ADP就业数据调查(该数据预测了实际的非农就业人数)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的温和言论反应相对冷淡,这说明即使非农就业人数表现疲软,美元也可能会淡然处之。

  然而,市场人士则不那么肯定。

  HBOS的外汇策略师Steve Pearsons表示,似乎是空头回补力量及避险情绪的回升推动美元走强。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Neil Mellor表示,考虑到06年12月中旬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会议时的美国经济表现,市场基本已经预期到了Fed的温和立场。

  不过,对美元来说,非农就业人数仍是一个考验。

  ADP的调查结果预测,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不但不会像市场预期那样的增加5万人,而且还将下降4万人。这促使部分经济学家立即大幅下调了他们对非农就业人数的预测。

  不过,美元投资者们还应考虑到其他经济数据,而这些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可能并非那么糟糕。

  美国12月份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活动指数(ISM)从11月份的49.5升至51.4,市场预期升至50.0。这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出现萎缩或经济复苏可能不会持续的担忧。

  与此同时,最新一周抵押贷款申请增长3.6%,结束了连续两周的下滑,燃起了市场对住房市场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了的希望。

  由于市场对美国提早减息的预期降温,如果非农就业人数强劲,再加之上述因素,美元应该能够获得支撑。

  但是,如果非农就业人数与ADP预期的一样令人失望的话,美元可能会走软。

  技术面上同样缺乏引导交投的线索。尽管欧元在有效突破1.3300美元后出现回落,但尚未跌破1.3090美元支撑位。

  巴克莱(Barclays Capital)的分析师们认为,欧元下一个关键支撑位在1.2975美元,欧元兑美元只有跌破该支撑位方能预示欧元上涨势头发生逆转。

  欧洲汇市5日早盘,美元略微承压,由于市场人士在非农就业人数公布前持观望态度。

  日圆也受到支撑,因市场推测,如果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加息,可能会促使日本投资者将更多资金汇回国内。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8:00,美元跌至118.47日圆,纽约汇市4日尾盘,美元兑119.10日圆;欧元从1.3087美元小幅升至1.3096美元;但欧元兑日圆从155.76日圆跌至155.14日圆。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