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国经济降温12月就业增长可能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6:29 世华财讯

  经济学家预计受美经济增长放缓影响,美1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将较上月有所减少,06年全年新增就业或将为自2003年以来的最少。

  综合外电1月5日报道,在美12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经济学家预计美12月新增就业人数下降,06年全年新增就业将为自2003年以来的最少。

  据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测,和11月非农就业增长13.2万人相比,12月就业人数预计仅增加10万。

  失业率可能稳定在4.5%。目前美国失业率接近5年低点,工资因此得以保持增长,此使得美国人的消费支出能在就业放缓的情况之下继续维持。

  6日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料将支持

美联储上月对美经济未来数月将温和增长的预测。

  多伦多BMO

资本市场的资深经济学家Michael Gregory说,即使就业人口增长可能放慢,整体而言,由于工资的增长,劳动力市场还对消费支出构成支持。

  美劳工部定于美东时间8:30公布最新的非农就业报告。2006年前11个月,非农就业平均每月增加14.9万人。

  目前市场对12月非农就业人数的预计从没有变化至增长16.4万。

  若公布的数据落入预测区间,将令06年成为自03年以来就业增长最为缓慢的一年。当时因经济刚刚从01年的衰退中复苏,全年就业仅增加112,000人。

  12月失业率估计在4.4%到4.7%之间。10月4.4%的失业率是2001年5月以来的最低。

  低失业率已支撑了工资的增长。经济学家们预测12月工人收入增加0.3%,年比增长4%,11月年比增幅为4.1%。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