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元兑加元面临1.1770-1.1800一带重要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4:52 世华财讯

美元兑加元面临1.1770-1.1800一带重要阻力

  4日由于美元强劲反弹,加上油价继续重挫,美元兑加元保持升势。技术面震荡指标进入超买区,目前汇价面临1.1770-1.1800一带重要阻力,不排除短线横盘或回调整理的可能,但中期震荡上行格局不变。

  4日亚市,美元兑加元位于1.1712-27窄幅波动。欧洲盘中美元买盘涌现,而与日圆相关的利差交易平仓盘间接打压相对高息的加元,美元兑加元延续震荡盘升格局。

  纽约盘初公布的加拿大11月工业物价指数月率意外持平,年率上升1.9%,月率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上升0.6%,前值为月降0.1%;加拿大11月原材料物价指数月升0.9%,年率大幅上升4.6%,前值月降2.8%,年升2.0%,而美国方面4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表现偏弱,但美元持续空头回补令其维持涨势。同时由于4日公布的美国上周油品库存增加,以及全球冬季气温偏暖影响,NYMEX近月交割的二月

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下跌2.67美元,至每桶55.65美元,跌幅4.6%,加元继续受其拖累表现疲弱,美元兑加元高见1.1777,最终再次以一根几乎光头阳线报收于1.1773。

  5日亚市及欧洲早盘美元兑加元基本维持横向震荡,利差交易平仓仍是市场主旋律。而美元兑加元因油价继续在18个月低点附近交易而一度刷新9个月高点至1.1783,但在1.1800关前以及晚间美国重要数据公布前美元多头不愿贸然推进,目前汇价报于1.1770附近。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加元日图均线系统保持向上发散,MACD继续维持买调,RSI进入超买区。目前汇价面临2005年底至2006年初的1.1770-1.1800一带强阻力区,若能强势突破这一线阻力则后市有望挑战05年11月15日高点1.1975至1.2重要心理关口阻力;但面对去年年内高点压力,不排除短线汇价整理或回撤的可能,回调首个支撑位于5天均线1.1707,10天均线位于1.1650,只要不跌破30天均线(目前位于1.1530)则中线上行格局仍将持续。

  5日北美盘初关注加拿大12月就业人数变动,前值增加2.24万,预期增加1万;加拿大12月失业率,前值和预期均为6.3%,重点关注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前值增长13.2万人,市场预期为11万,美国12月失业率,前值和预期均为4.5%,适当关注波士顿联储主席密娜汉关于经济前景讲话。NYMEX期油价格目前逼近55关口,是否会有短线反弹产生值得密切留意。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