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银行1月5日汇市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2:30 飞渡外汇

  中国银行

  周四纽约外汇市场美元连续第二日走高,近期诸多乐观经济数据淡化了美联储在未来数月可能降息的预期,支撑了美元涨势。除日元外,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全线攀升。市场将关注焦点转向了周五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

  各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

欧元兑美元]

  周四欧元兑美元大幅下滑,纽约盘中最低触及1.3073,美元继续扩大前日的涨幅,给欧元带来下行压力,而昨天数据方面并无打压欧元的因素:周四欧元区公布的12月通膨年率为1.9%,较11月持平。另外12月服务业指数降至57.2,低于11月的57.6和预估值57.8,不过该指数表现依然持坚并高于10月水平,而且是连续第42个月显示服务业在扩张,所以这仍然支持欧元的加息前景。整体来看,目前美国和日本的货币政策前景仍不明朗,而市场大部分人士认为欧元区利率在07年仍将会获得一定提升,这使得欧元的前景仍显乐观,同时有关欧元区加息的任何事件和消息,也都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短线欧元在1.33下方遇阻回落遭遇了一波修正性下跌行情,下档1.30-1.3050守稳则欧元的中期升势将会得以保持。在调整结束之后欧元有望再度震荡上行,并再次去测试1.33下方的阻力。

  [英镑兑美元]

  周四英镑兑美元大幅下滑,纽约盘中最低触及1.9394,美元的全面反弹给英镑带来下行压力。之前公布的英国10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显示服务业扩张步伐为十年来最快。不过虽然该项数据表现比较强劲,但也没能给英镑带来长时间的有效支撑。整体来看由于英国央行未来仍有进一步加息的可能,使得英镑在基本面方面仍然具备维持中期涨势的乐观理由,不过短期英镑的走势可能还是更依赖于美元的一些经济数据表现和利率前景。从走势上来看,英镑兑美元周三从1.9750附近高位大幅下跌,周四甚至跌破了12月18日的低点1.9430,短线调整比较显著。目前来看英镑这种修正性的下跌可能仍未结束,下档比较关键的支撑位于11月以来涨势50%回档位1.9340,守稳该价位则英镑后市仍将震荡向上。

  [美元兑日元]

  昨晚美元兑日元相比较其他非美货币来说变动不大,基本在119上方波动,日元在交叉盘中的上扬,为直盘中兑美元的表现提供支持。不过整体而言日元近期受到收益偏低的拖累,走势低迷。目前虽然日本央行有可能最快在1月17日起展开的两日政策会议中决定升息,但日元仍然维持疲弱态势,市场认为即使日本央行升息,这也将会是缓步进行的行为。所以在目前这样一种气氛之下,日元很难获得大幅上扬的动力。短线日元面临119附近的阻力,突破之后汇价将指向118.50。不过后市日元仍有可能会向119.70回落甚至去试探重要的心理关口120。目前价位建议观望。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周四大幅下跌近1%, 除了美元全面上扬的因素之外,此前铜价和金价大幅挫低,同样打压了澳元。整体来看利差优势还是支撑着澳元的走势,但除非澳洲央行有更为明确的升息讯息传达出来,澳元才能具备大幅升值的动力,而目前来看澳元的整体走势仍然主要受到美元走势驱动。从技术面来看,澳元兑美元支撑位于0.7780-0.78,守稳于此则澳元将有望展开反弹回升,但0.80阻力依然强劲,建议汇价接近0.80时减仓澳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