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淘金午评:美国数据难令非美翻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2:23 淘金网

  非美在07年首个交易日狐假虎威,冲高后出现大幅下跌,去年底建立的上升趋势受到破坏。在非美货币中,日元不跌反升,成为非美中唯一的亮点。今天亚洲早盘,非美延续本周以来的跌势,但幅度并不大,日元继续走强。预计在晚间美国数据公布前非美将维持窄幅震荡小回的走势。

  在过去的两天,非美在没有大的基本面因素推动下大幅下跌,以英镑跌势最为厉害,2天内蒸发了300多点,令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有能力令处在上升趋势中的非美在短时间内出现如此之大的跌幅,只有机构投资者或央行才能做得到。

  还记得去年11月非美快速拉升行情的发动,也是非常的突然,在随后的时间里,市场中隐隐约约传来美林是发动那次非美上攻的主力。如果那个消息是正确的话,那么,本周非美的下跌很大可能与上次非美上涨走势发动者有关。特别是昨天在美国数据不是很好的情况下,非美仍然大幅下跌,表明汇市中正有一股力量在打压非美的走势。在目前的市况下,投资者应顺势而为,不要认为跌多了会有大的反弹出现。

  今晚美国将公布去年12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和失业率数据,市场目前对这两个数据的预期并不乐观。自2004年至今,连续申请失业金人数与失业率存在90.5%的相关度。12月的数据显示,连续申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52.2万,是自1月 (256.5万) 以来的新高,当时的失业率是4.7%。因此给了市场一个12月失业率可能会上升的印像。

  另外,从过去15年对12月份的非农数据预测来看,市场对结果高估或低估的次数都分别为7次,而只有在2000年出现与结果一致的情况。而高估的平均值达到6.7万,低估的平均值达到9.6万,但在过去4年里市场预估值都超出实际值,而且高估的平均值达到9.9万。但本次11万的预期不算离谱,数据这次有可能会高于预测值,这对美元有利。

  无论美国今晚的就业数据如何,都将难以改变非美目前的下跌趋势,若美国数据好于预期,则非美继续快速下跌是顺理成章的;若美国数据表现一般或不如理想,非美可能会出现短暂的快速冲高,然后就是走回原路,这时追非美反弹是很危险的。

  日元:市场昨天传出日本央行可能会在本月加息的消息,令日元没有跟随非美走弱而独自走强。市场有这种预期,皆因日本央行副行长武藤敏郎前天发表言论表示加息有助于日本经济增长,也符合安倍首相的政策路线。讲话反映出日本央行兑加息的渴望。

  但今早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出来讲话,表示希望日本央行继续支持经济发展。这一表态暗示日本央行要从货币政策上配合目前日本经济的发展,不要作出不利增长的动作,表明日本政府仍认为目前还不是好的加息时机。在央行和政府分别表态后,日本本月的加息前景再次变得模糊。

  技术上,日元昨天走强,汇价重新回到119.00下方,今早美元兑日元正向118.00靠近,短期将可能考验118.00支撑。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美元兑日元出现了多个向下的手指,表明其走势向下确立,加上趋势线有调头向下的迹像,短期日元仍有进步走强的可能,但由于其加息前景再次不确定,预计日元围绕118.00上下震荡,等待利率公布的到来。波动区间119.10~117.70。

  淘金网:L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