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白俄罗斯对俄罗斯过境石油征收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1:1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白俄罗斯石油化工公司4日宣布,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对俄罗斯过境白俄罗斯的石油征收每吨45美元的关税。

  据新华网1月4日报道,白俄罗斯石油化工公司4日宣布,该公司当天正式向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发出通知,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对俄罗斯过境白俄罗斯的石油征收每吨45美元的关税。

  俄塔社报道,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波波夫当天表示,白俄罗斯对俄方石油征收过境关税不会妨碍俄罗斯向第三国供应石油。他说,白方将保障他国石油过境运输自由。

  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当天发布公告称,白俄罗斯对俄罗斯石油征收过境税的作法违背了两国有关经贸协议。俄方认为,白俄罗斯限制俄罗斯石油过境运输自由有可能影响两国一体化计划,尤其是影响关税同盟计划的实施。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3日表示,2006年俄罗斯在对白俄罗斯经贸关系方面作出了“非常不友好的举动”,大幅提高了对白俄罗斯

天然气和石油的出口价格,白方有可能在经济上对俄采取回应措施。

  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去年12月8日签署命令,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俄开始对出口白俄罗斯的石油征收出口税。考虑到征收出口税因素,今年俄对白出口的石油平均价格将从去年的每吨270美元提高至每吨430美元。去年12月31日,俄白两国就俄罗斯出口到白俄罗斯的天然气涨价达成协议。根据协议,白俄罗斯今年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价格将从2006年的每千立方米46.68美元增加到100美元。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