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4日欧洲汇市交叉盘推动日圆兑美元展开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21:19 世华财讯

4日欧洲汇市交叉盘推动日圆兑美元展开反弹

  4日欧洲盘中,美元兑日圆在119.50遇阻,回落测试119水平,短线技术指标显示背离迹象,上档120关口阻力较大,后市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

  4日欧洲汇市,美元兑欧洲货币扩大反弹,美元指数突破84.22,升至一个多月高点84.33。但是美元兑日圆的涨幅非常有限,上行在119.50遇阻。日圆在交叉盘中长期积弱后终于展开有力反弹,对直盘起到了提振。欧元兑日圆在3日冲高158遇阻回落的基础上,今日又从157.30大跌至155.96,英镑兑日圆也从233.14跌至231.48。

  美元兑日圆的逆势回落,首先是因为在前期欧洲货币兑美元强劲上涨的过程中,日圆兑美元走势相反,持续走弱至119以上,因此短线日圆不象欧洲货币那样面临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另外,美元兑日圆在120关口附近存在重要的技术和心理阻力,令其上升空间受到了很大的限制。而且美元中期走弱的趋势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加之日本央行在07年初的加息可能性仍然存在,因此日圆空头在120下方继续卖出日圆的信心不是很充足。

  美元兑日圆总体走势偏强,但近期汇价突破平台整理小幅上攻的过程中,日线技术指标的背离状况明显,KD持续回落,RSI则处于震荡之中,MACD线也开始走平,显示上涨动能衰竭迹象。短线美元兑日圆只有突破120关口才能获得新的上升动力,其后目标指向121.39。反之,若汇价继续受制于120水平,可能会出现大的震荡,预计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欧洲货币兑美元的走势将对美元兑日圆起到重要的参考作用。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