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亚太股市4日收盘大多下挫 中日在首个交易日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20:46 世华财讯

  亚太股市4日收盘大多下挫,日本和中国在07年的首个交易日上扬,但香港和澳大利亚股市却是大幅下跌。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也下挫。

  综合外电1月4日报道,亚太股市4日收盘大多下挫,日本和中国在2007年的首个交易日上扬,但香港和澳大利亚股市却是大幅下跌。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早盘在大型股的带动下突破2800点的关键水平,但尾盘时受大型银行股下跌拖累回吐了本交易日的大部分涨幅。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涨1.5%,至2715.72点。

  大陆金融类股在经历了近期的大幅上涨后走低,令香港股市受到拖累,这意味着大盘已开始盘整。恒生指数跌387.81点,至20,025.58点,跌幅1.9%。

  台湾股市收盘涨0.2%,至7934.51点,全天交投活跃,电子类股领涨,其中个人电脑及

液晶显示器类股表现强于大盘。

  东京股市在2007年首个交易日收盘走高;汽车制造商等出口商类股及内需敏感类股领涨,受日圆疲弱及上市公司业绩的良好预期推动。日经225指数上涨127.84点,收于17353.67点,涨幅0.7%。

  受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以及美国股市3日先扬后抑走势拖累,

澳大利亚股市收盘大幅下跌。交易商暗示股指短期内还将进一步下挫。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下跌64.5点,至5585.8点,跌幅1.1%,收盘点位为盘中低点。该指数在3日盘中一度创下5698.2点的历史新高。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主要是因为该指数3日上扬后遭遇获利回吐。交易员称,由于投资者的心态变得更加谨慎,海峡时报指数甚至可能进一步下挫。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下挫13.9点,至3023.8点,跌幅0.5%。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