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俄与白俄罗斯间的天然气协议有助于确保欧盟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20:08 世华财讯

  欧盟委员会4日表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之间最终的天然气协议将有助于确保欧盟在这个冬季的天然气供应。

  综合外电1月4日报道,欧盟委员会4日表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之间最终的天然气协议将有助于确保欧盟对这个冬季的天然气供应。

  欧盟约有20%的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

  俄罗斯天然气巨头OAO Gazprom公司和白俄罗斯本周初签署了协议,之前Gazprom曾表示将关闭对白俄罗斯的供应。

  此次协议规定白俄罗斯为俄罗斯的天然气要支付逾2倍的价格,由之前的47美元/千立方米增至100美元。相对来说,欧盟对俄罗斯的天然气要支付300美元/千立方米。

  俄罗斯近几年限制对前苏联盟国供应价廉的

能源,这包括阿塞拜疆、乔治亚、摩尔多瓦和
乌克兰

  欧盟委员会组织的一些

天然气专家4日集会,讨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之间的协议。该专家小组认为此协议是积极的。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