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经合组织:欧元区需进行结构改革实现可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9:3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八段至文末

  经合组织在4日公布的报告中称,未来两年欧元区经济将继续以略高于趋势增长率的速度扩张,但必须进行结构性改革以实现可持续增长。

  综合外电1月4日报道,经合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OECD)在4日公布的报告中称,未来两年欧元区经济将继续以略高于趋势增长率的速度扩张,但必须进行结构性改革以实现可持续增长。

  OECD称,欧元区2008年GDP增长预计达到2.2%左右,同时OECD也重申了其06年末所做的预期。

  欧元区2005年末开始的经济复苏将使欧元区货币政策制定者可以将重点更多地放在更长期挑战上,包括较低的潜在增速,低于其他国家的经济回弹能力以及内部分歧。

  目前为止欧元区经济扩张由外部需求和商业投资引领,就业人数略有上升,目前为止家庭消费还未表现出上升迹象。OECD称,欧元区由出口引导的经济复苏长期性出人意料。

  OECD称,欧元区一些国家刚性的产品和就业市场规则阻碍了欧元区成员国获得货币同盟的全部利益。

  OECD表示,单一货币试验目前为止表明欧元区经济趋向于繁荣,而灵活性不足的国家则搭了顺风车。

  经济学家称,消费支出疲软的一个原因,特别是在德国,就在于工资增长疲软。有限的工资增长令就业增长低于预期,从而阻碍了家庭收入的增长。

  OECD称,那些部门劳动成本高于欧元区平均水平的国家面临

竞争力下降,这将阻碍其长期经济增长。

  OECD还称,欧元区内部差距也非常明显。截至2006年6月一年中,欧元区最大三个经济体德国、法国和

意大利就业增长仅为其他国家一半。

  上述三国商业投资也低于预期,反映出这些国家存在的更大的政治及非经济不确定因素为增长预期提供了潜在上升压力。

  OECD称,德国、法国和意大利自2000年人均GDP增长滑入欧元区排名靠后国家行列。

  欧元区人均GDP差距远大于美国,这表明有必要加快结构性改革,如加大就业和产品市场灵活性。

  与美国和英国相比阻碍欧元区经济增长的因素之一是过去五年中家庭储蓄率未有所下降,尽管上世纪九十年代家庭储蓄率以相同速度下降。

  OECD称,这可能反映出人们持有的悲观情绪以及投资机会的不足。储蓄率只升不降联合刚性就业市场再次削弱了欧央行货币政策成效,因为人们不倾向于负债消费。

  另外OECD引述一份内部最新研究称,加强财政仍是欧元区成员国的首要任务,仅仅延误两年就可能使实施成本上升13%。该数据在欧元区成员国间不尽相同,最高为意大利,为19%,因意大利负债最高,最低为西班牙,为1%,因西班牙接近盈余。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