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经合组织:欧元区经济复苏步伐仍不够坚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9:24 世华财讯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4日公布的一篇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继续如期保持复苏势头,但复苏步伐不够坚定。欧元区面临的最为严重的潜在外部冲击包括油价再度飙升以及欧元兑其他货币大幅升值等因素。

  综合外电1月4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简称OECD)4日公布的一篇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继续如期保持复苏势头,但复苏步伐不够坚定。

  OECD预计,欧元区宏观经济因素在短期内将继续保持平稳态势,由13个成员国组成的欧元区在2007至2008年期间的经济增速将徘徊在2.25%的温和水平。

  但报告指出,做出所有上述预期的前提是欧元区经济不会遭受外部冲击。报告显示,欧元区面临的最为严重的潜在外部冲击包括油价再度飙升以及欧元兑其他货币大幅升值等因素。只有在油价稳定于或低于每桶60美元时,欧元区经济复苏进程才有可能得到巩固。

  报告预计,除非油价再度飙升,否则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应徘徊于欧洲央行的目标水平2%附近。但若油价远远突破每桶60美元,则将引发严重的通货膨胀忧虑,同时还会打击消费者信心。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